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MCC寻求筹集1亿欧元的新风险基金以支持初创公司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6月15日)报道称,针对区块链的风险基金Meta Change Capital (MCC)宣布,计划融资1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以支持初创公司。该基金由æternity区块链联合创始人斯托亚诺(Nikola Stojanow)创建。他还创立了AE Ventures,这是另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早期创业的投资基金。新基金将设在开曼群岛,由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监管。

瞄准新兴市场的项目

与AE Ventures只专注于支持与永恒的区块链有关的项目不同,新的风险基金将专注于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亚洲和非洲“欠发达”地区的所有区块链初创企业。该风险基金将投资于A系列以及与“下一代”区块链合作的更多公司。

斯托亚诺表示:“我认为,在区块链是现有基础设施10倍的国家,潜力最大,人才供应也最充足。世纪挑战集团将把重点放在欧洲、中东和北非、亚洲和非洲欠发达地区,特别是首都将产生重大影响的地区。”

MCC的目标是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完成这轮融资。

AE Ventures投资和加速部门的前负责人苏契奇(Luka Sucic)也将加入斯托亚诺,在他的新项目中担任联合领导。他表示:“我看到世界在变化,相信合作是推动进步的关键。初创公司真正需要的是一种方法,既能帮助他们使用各种区块链技术,又能提供业务支持,帮助他们在未知的领域中前行。在MCC,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经验和人脉,建立将区块链和VC世界结合起来的下一代基金。”

今年早些时候,金融科技公司FIS的风险投资部门宣布,计划向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兴金融科技项目投资1.5亿美元。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校对:浚滨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