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印度政府计划颁布加密货币禁令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6月12日)报道称,在印度最高法院裁定支持加密货币交易后,印度政府现正计划制定一项法律,禁止在印度使用数字货币

当地新闻媒体《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周五报道,印度财政部已就禁止使用加密货币向部长间磋商提供了说明。该说明将首先发送至内阁,然后再发送至议会讨论机构。

此前该国最高法院曾裁定取消中央银行发布就其管辖范围内的银行禁止向加密货币相关业务提供任何服务的禁令。该裁决是在印度的加密货币行业由于严厉的禁令而遭受了许多损失之后做出的。但是,此后市场需求猛增。

尽管印度财政部提议的细节尚不清楚,但一个高级小组早些时候提出了严苛的建议,以遏制该国不断增长的加密货币市场。

在2019年7月,由前财政部长苏巴什·加格(Subhash Garg)领导的小组提议全面禁止使用虚拟货币,禁令还包括对数字货币交易者处以330万美元的罚款以及最高10年监禁的惩处规定。但该小组也建议中央银行研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被视为最大的数字货币市场之一。随着币安(Binance)收购了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WazirX,全球的加密货币巨头也正在进入印度市场。另一个主要交易所CoinDCX最近从Polychain Capital和Cinbase处筹集了资金,以扩大其产品范围。

同时,一份较早的报告表明,印度中央银行还计划对最高法院关于支持加密货币的裁决提起上诉。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