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FCA概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回应措施和对2020下半年的展望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周四(0604)概述了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回应措施,同时列出下半年两项主要优先事项,即运营弹性和财务弹性。

据悉,在PIMFAVirtual Festival活动上,FCA监管部门执行董事Megan Butler表示,总体而言,从运作上看,行业反应良好。

Butler在讲话中指出,“没有明显影响到对客户的服务,业务连续性安排似乎正起作用,小故障获得解决,总体感觉似乎企业正在调整和适应这一新的常态。”

FCA此前放宽了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iFID)II中规定的由经理人酌情决定对企业减值10%的申报规则,具体来说,在331日发表的一封致CEO的信中,FCA说明了其将在至9月末期间如何根据这一要求展开监管的内容。

FCA:不可忽视金融弹性

与此同时,FCA也表示,许多企业的营收因新冠肺炎疫情面临显著下行压力,因此金融弹性不可忽视。

Butler在讲话中指出,如果公司在管理或系统和控制中“摸棱两可”,则将转而增加对客户的损害。

举例而言,这种摸棱两可增加了金融犯罪、记账疏漏的可能性,甚至会增加市场滥用和不合理投资建议(的情形)。

另外,波动性可能揭示此前的错误销售,不断增加的投诉和补救行为。

Butler表示,“在当前环境中,我们无法回避会有一些企业可能完全退出市场的事实。在这些场景中,必须尽量减少对客户资金和托管资产返还的延误,提前采取行动,防止客户账户出现短缺。为此,保护客户资产和资金是我们在财富管理领域的核心。”

受疫情启发的未来监管

受疫情启发,FCA已经开始考虑未来的监管应当是怎样的。比如Butler承认监管机构在变化时期需反应敏捷。

“我们将从这次紧急事件中吸取教训,但我们也会根据我们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以及我们如何决定授权哪些企业和个人经营、如何展开监管、如何确保停止不合规的企业和个人以及将他们尽管从监管名单上移除方面审视整个体系。”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使用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校对:星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