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欧盟监管机构们开始移除暂时性的卖空限制令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0518)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诸多欧盟监管机构周一表示,将撤销对股价紧急卖空的措施。

讨论中被提及的监管机构包括了比利时的金融服务市场监管局FSMA,奥地利金融市场管理局和法国的金融市场管理局,均已经决定取消限制性卖空措施。

报道表示,比利时的FSMA指出,于2020318日实施的禁令将于2020519日起暂停,初始措施则适用于产生或与之相关的某一金融工具的任何交易,且于2020415日延期。

奥地利监管机构也在3月实施了类似紧急措施,并于4月延期,然而,在与欧盟证券和市场监管局ESMA征询后,该机构表示将于2020518日晚2400时起,放宽实施的限制。

针对这一措施,监管机构执行总监Helmut EttlEduard Muller在声明中表示,“卖空限制在吸收市场非理性过激反应和维持投资者对奥地利金融市场稳定信心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终结这一措施也表明市场朝着常态化回归的一面,是向零售和专业投资者发出的积极信号。”

法国监管机构也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在与ESMA征询后,采取了与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国家监管机构类似的措施,决定不再延续对卖空限制的措施,该禁令于今日到期。

ESMA也在日内声明中提醒表示多家监管机构已经不再更新限制措施,并强调这是今日的决定。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