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报告出炉:2019年上半年外汇交易显著增加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11月8日)报道,外汇衍生品的未偿还名义金额一直呈上升趋势,而其他衍生品则呈下降趋势。这是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半年数据得出的结论。

特别是,截至2019年6月底,外汇衍生品的名义金额总计99万亿美元。此外,截至2019年6月底,新兴市场经济的交易商占外汇和大宗商品衍生品未偿还名义金额的9%,高于2016年6月底的7%。

将场外衍生品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到今年6月底,名义金额上升到640万亿美元,较2018年底的544万亿美元增长了17.6%。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提供的数据,2019年6月底的名义金额创下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标志着自2016年底以来明显的上升趋势的延续。

场外衍生品的总市值(包括头寸和负值)也较高。具体来说,2018年底这一总市值为9.7万亿美元,而今年6月底攀升至12.1万亿美元。报告称,这是受欧元利率衍生品合约增加的推动。

在这六个月期间,利率衍生品占场外交易未偿还名义金额的大部分,为524万亿美元,占比82%。2019年前6个月,利率不仅提振了场外衍生品,而且它们还推动了自2016年以来这一趋势的上升势头。

尽管利率和外汇衍生品总体呈上升趋势,但自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其它衍生品实际上一直在下降。这种下降趋势几乎完全是由信贷衍生品推动的。在此基础上,到2019年6月底,93%的债务是信用违约互换。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