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2019西贡交易博览会务组小编随笔:不得不说的一些事

文 / 星晴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9月中旬的越南胡志明市,天气比上海闷热的多,基本每天都会下几次大暴雨。在这个年轻的城市,仍然是随处可见的咖啡厅,以及川流不息的摩托车群。我们也更像一个当地人一样,熟练的使用Grab叫车,说价格时自动免去后面的三个零。同时,我们的心境却有些不一样,上一次来时大多是陌生和疑惑,而这一次,因为2019西贡交易博览的召开,更多的是期待和激动。

毫无疑问,在异国他乡想要办一场符合我们高质量要求的活动挑战是巨大的,本次活动也让我们意识到自身的一些不足,也成长了不少。不过好在,团队自身的付出以及本地合作伙伴的强大支持,最终我们成功举办了2019年西贡交易博览,而且会后大多数展商的反馈都是正面的,当天也让我们见到许多热情的当地投资者,这一切都让我们坚定了继续深耕本地市场的决心。

实际上,从4月中旬第一次到访胡志明市,与当地合作伙伴选择场馆,到9212019西贡交易博览的举办,在5个月的日子里,我们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和主办方,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某媒体在我们正式发布活动举办日期后,也公示了在同一天举办活动),无论是销售团队、运营团队以及本土团队都经历了非常忙碌而辛苦的日子。我们一直抱持着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的心态,去筹备9月份的活动。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活动当天,还是发生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事情。

在我们活动当天,有工作人员意外发现有人在我们场馆附近给一些人员登记以及付钱,我们当时就觉得非常奇怪且不解,在与当地合作伙伴沟通后,我们第一时间报警,并请胡志明市四区的警察来介入这件事情。而根据警察对这人的审查,我们知道,是有人雇佣他们/她们分批在我们展会现场制造噪音,去展商展位上不断拿取礼品,并且在展位休息区内长时间逗留。而作为回报,他们/她们会每人获得大概40人民币左右的报酬。

知晓这些事情后,作为主办方的我们都惊呆了,确实,我们在会场当天见到了一些行为恶劣的会虫,当时我们还以为是越南当地的普遍情况,面对这些人反复的索取礼物和坐在展商休息区内,我们也只能有限度的进行规劝。万万没有想到,竟然是有人请他们/她们来我们现场做这些事。

更恶劣的是,在警察还在进行后续调查时,922号,竟然已经有人曝出所谓“我们付钱买人头参加我们展会“的照片和消息给到越南当地的一些券商,手段之无耻令人瞠目结舌。其实早在活动开始前几天,我们在场馆附近经过相关部门允许投放的多面户外旗就被人恶意破坏。行业里同业之间竞争很正常,但是如此恶意的竞争,真的是刷新我们的认知。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团队一员,气愤之情难以言表,唯有以此随笔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知道真实的情况。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希望整个行业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这样每个行业的参与人都能受益。也希望,这个观点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再次,谢谢大家对我们西贡交易博览的支持,期待我们明年再会。

来自:2019SFES会务组成员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