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捷克加密货币法规或比欧盟还严 未注册公司罚款50万欧元

文 / 星晴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8月8日)报道称,捷克共和国正计划对加密货币公司引入一系列严苛的监管规定,甚至将超过欧盟的相关要求。

欧盟的反洗钱五号令(AMLD5)特别规定欧盟国家应阻止利用数字货币的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这些法规在2018年开始实施,并完成本地金融监管机构的司法框架。

周三当地媒体Hospodá?ské Noviny的报道披露了捷克当局计划引入更为严格的监管规定,包括对没能在国家交易执照申请部门注册的加密货币公司罚款50万欧元

尽管这篇报道没有详述法规实施的具体时间,但预计将会在2020年1月20日立法。

为了避免任何使用数字货币的非法金钱交易,AMLD5延伸范围至加密货币交易以及钱包平台。

“为了反洗钱和对抗恐怖主义金融,有能力的监管机构应该可以通过相关机构掌控虚拟货币的使用。”AMLD5中写道。

如果这一法规真的引入,严苛的监管可能影响该区域加密货币公司的运营,导致许多公司前往直布罗陀和瑞士之类对加密货币公司更加友好的地区。

捷克并非唯一一个超越对加密货币公司监管建议的欧盟国家。今年早些时候,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计划对AMLD5添加七个条款,用于防止洗钱。

同时,在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也正在计划直接监管数字资产交易所,以防止使用加密货币的非法行为。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