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FX168峰会开幕倒计时】2018中国外汇贵金属蓝皮书即将发布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2018年12月13日,由FX168财经集团主办的"智能·未来"FX168第七届年度峰会将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正式举行。本次峰会将围绕"人工智能驱动下的金融创新与实践"、"区块链CFD流动性如何拯救交易市场"、"中美贸易摩擦与世界大宗商品新格局"以及 "人工智能新形势下的交易市场"等议题,邀请人工智能专家和金融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和金融未来。这也将会是一次了解前沿科技、洞察金融趋势的绝佳机会。

同时,备受业内关注和投资者期待的《2018中国外汇市场及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蓝皮书》将在峰会当天正式发布。

2018年中国外汇市场正处在新风口上。究竟怎么给这一年的市场定论,也许是几年甚至是更久以后的事情,但身处其中的我们,感触不会不深。中美贸易战、英国脱欧、美联储坚定加息、人民币贬值、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跌落、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热度不减、MiFID II 正式实施……似乎要拿出一双手才能数得完。更重要的是,这些事情基本上还是未完待续的状态,未来更加不确定。《2018中国外汇市场蓝皮书》记载的正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这段历史,书中还有我们对2019年的展望。

《2018中国外汇市场蓝皮书》共分8大章节,既有国内外外汇行业热点及趋势总结,也有主要外汇经纪商运营数据解析。其中国内零售外汇市场投资者结构和行为分析,我们今年的数据来源极为丰富,包括FX168投资英雄投资者分布数据、FX168盒子交易分析数据、FX168通过公开问卷调查获取的调研数据、以及外汇跟单交易社区Followme提供的社区数据,由此呈现的市场概貌也更为立体和客观。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中部地区外汇投资者异军突起,其中湖北连续3年蝉联投资者人数冠军。另外,传统的北上广深,以及福建,浙江,江苏等发达地区依旧是用户的主要集中区。中部另一个省份河南也是投资者人数比较多的地区。而在交易品种方面,原油成为本年度交易量最高品种,交易占比达到36.61%,排名高居榜首。其他交易排名比较高的品种还有现货黄金欧元/美元。2017年交易量比较惊人的英镑/美元在2018年的交易中排名第四。

左图为交易者地域分布,右图为交易品种热门度分布

FX168点评旗舰店后台信息则显示,从全年收到的用户点评分布来看,用户对经纪商平台的点评大约分为三类:好评支持、使用疑问以及投诉信息。其中,将用户的投诉信息拆分来看,出金相关的投诉占据了近半的比重。

FX168点评旗舰店投诉类型分布

2018年1月3日,在全球瞩目中,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 II)正式适用,这一新的立法框架将加强投资者保护,并改善金融市场的运作,使其更有效率,更具弹性和透明度。与此同时,监管的声音也频频在中国市场响起。互联网金融协会两度针对外汇保证金业务发声,中国央行也联合公安部及外管局发布防范外汇保证金交易风险的提示。支付机构被整顿收到大额罚单,部分经纪商选择撤离中国内地市场转而进军东南亚……《2018中国外汇市场蓝皮书》对这些热点事件都一一进行了回顾和解读。

而放眼国际,外汇期货市场的发展更加令人欣喜,特别是几大主流交易所人民币外汇期货的增长趋势。根据CME、新加坡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最近的数据,2018年这三家交易所的人民币期货交易量均涨势迅猛。更详细的数据,都可以在《2018中国外汇市场蓝皮书》中找到。

2018年,在国际舞台上,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也迈出了巨大的一步。2018年3月,期待已久的上海原油期货终于挂牌上市,运行百日已跻身全球交易量前三,这是继"上海金"后中国贵金属原油大宗商品国际化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走向国际化的还有铁矿石期货交易。随着大宗商品期货及衍生品市场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法人机构参与到其中,中国期货大宗商品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日渐完善,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在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这或许正是监管层几年前重拳出击整顿希望看到的效果。《2018中国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蓝皮书》如实记载了这一年的行业发展和成绩。

《2018中国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蓝皮书》共分7个部分,既有国内外主流交易所发展新动向,也有对国内外主要交易所贵金属和原油类品种的交易表现分析。同时也包含了对商品期货投资者结构和行为分析。

数据显示,在众多因素共同作用下,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期货产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比重在增加。截至2018年上半年,在较为活跃的41个品种中,法人客户持仓占比已超过50%。以大连商品交易所为例,2016 年10月份,大商所法人客户成交量占总量的21%,法人客户持仓量占比44%。而如今,据统计截至2018 年7 月底,大商所法人客户持仓量占比达到54%,在豆粕、豆油、棕榈油等成熟品种上,持仓占比超过60%,单位客户已成为大连期货市场的主导力量。截至2018 年7月底,参与郑商所市场的法人客户数9 752 家,比2014年同期增长98.7%;证券公司、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从1 593家增长至12 352家。法人客户日均持仓占比从21.84%上升到54.20%,菜籽油等品种持仓结构接近国际先进期货市场同类品种水平。

《2018中国外汇市场及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蓝皮书》将在峰会当天正式发布,到场前150名可以免费领取当天发布的最新蓝皮书,想要现场领取及参与蓝皮书发布环节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以下链接报名:

https://www.fx168news.com/topics/2018Summit/?from=zhanneirg

同时,峰会开幕在即,为了给您带来更好的参会体验,接下来的参会温馨提示请您仔细阅读。

峰会时间:2018年12月13日(周四)13:30-17:40

峰会地点:上海市雅居乐万豪酒店·5楼宴会厅(黄浦区西藏中路555号)

交通方式:上海轨道交通一、二、八号线人民广场站 5 号口,步行588米(约6分钟)

现场签到:我们采用的是电子签到的方式,您只需提供报名时的手机号码后四位即可完成签到并打印胸牌,进入峰会现场必须凭借打印的胸牌哦。

上海天气:12月13日当天温度3-9度,阴天,温度较低,提醒参会人员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哦(具体以当天天气为准)

感谢ACY稀万、博亘金融科技集团、BHC赢磐国际、长亚集团、 Exness、eToro e投睿ForexClub福瑞斯金融集团、GKFX PRIME、GO MarketsGMI、IFM Trade、乐天证券澳大利亚OANDA 安达、TeraFX特汇、Z.comtrade、Gold-i、Tradefora(透易)大数据公司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同时也要感谢腾讯财经、证券之星、东方财经、和讯网、中金在线、七禾网、上海有色网、格隆汇等媒体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智能·未来"FX168第七届年度峰会,12月13日,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期待您的到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