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邵悦华外汇交易生态变化之我观:自身拥有正规交易技术方是长期稳定盈利的唯一途径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在2018亚洲交易博览(广州)召开之际,FX168特别就中国外汇交易生态变化这个话题与悦华交易学院创始人邵悦华老师提前交流,邵老师特别有心,专门为FX168发来此稿。以下为邵老师撰写的全文,欢迎阅读。

同时,也非常欢迎对此话题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我们9月5-6日在广州主办的展会现场与邵老师和其他嘉宾交流。邵老师参加的圆桌时间是9月5日14:40-15:40:

作为一名分析师和交易培训老师,这两年越来越感受到整个外汇行业发展的趋势改变太多太快,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其他行业的日趋成熟的应用,让外汇分析师行业和交易培训行业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远到华尔街很多分析师和交易员被智能分析软件和自动交易替代,这是不争的事实;近到我们的客服平时在接受网友的咨询的时候,也经常会被问及有没有EA出售或者交易软件工具的培训服务,交易工具化和交易自动化似乎成了新手投资者的首选。

所以这也是目前行业从上游到下游的一个共识。上游的交易商会大力倡导自动交易,提供好的自动交易环境给投资者,甚至可以为代理商和客户提供自动交易系统和分析辅助工具,也非常愿意与一些跟单社区进行合作;这几年传统的介绍型代理商(只是简单推荐平台给新手投资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有一定交易能力的代理商做起了资管(以前叫代客理财),实在不行的就去国外的交易论坛扒几套排名靠前的EA策略,重新包装一下,就变成了可以吸引新手投资者的噱头。很多新手投资者更是直接跳过最核心的技术学习,直接开始学MT4编程,在现成的EA源代码基础上调整测试各种参数,以期望找到稳定盈利的圣杯,一劳永逸。

我前段时间也在换位思考,想着如果我在刚刚接触外汇的时候,如果当时有各种各样的软件信号工具,或者有历史资金曲线极其惊艳稳定、回撤又很小的EA系统,我也大概率会选择简单模式,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钻研学习交易技术,人性都是懒惰的,有简单轻松的选项大家都愿意先去尝试,这绝对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的。但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是在那个单纯的年代接触到的外汇交易,没有那么多花花哨哨的EA系统,也没有那么多稳定盈利的跟单社区,可以让我心无旁骛,只有疯狂努力地学习交易技术的华山一条路。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自动交易和分析也可能越来越智能,对于分析师和培训而言,是挑战,很大一批会被市场所淘汰,但我更认为对于顶级的分析师和交易培训而言则是很大的机遇。一方面,再好的交易工具或者EA系统,背后一定是有顶级的分析师或者主观交易员坐镇,会随市场环境的改变而及时调整策略风控;也会有更多的新手投资者通过简单模式吸引进入到这个市场,市场的体量一定会越来越大,随着新手投资者慢慢成熟起来,会有更多的人意识到外汇市场是零和市场,永远只是少数人赚钱,自身拥有正规的交易技术是长期在这个行业稳定盈利的唯一途径。

点击链接或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长按)即可报名参加

http://event.fx168news.com/?from=zhanneirg&end=null

2018_07_04_0927339981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